Emily's balcony

Concert YY 黄伟文作品展 演唱会 黄伟文
失乐园 - 黄伟文

“苦恋注定难 我却这样贪”

草蜢的歌其实听得不多,但却知道得很早,因为《失恋阵线联盟》和《宝贝对不起》可以算是90年代的“街歌”。也是因为这两首歌,他们一直给我比较欢乐不羁的感觉。虽然《失乐园》也是90年代的作品,但我却到新一个10年代以后才听到,也终于刷新了自童年以来形成的关于他们风格的模糊印象。

无论是弥尔顿还是渡边淳一,《失乐园》都是不受祝福的象征,这首歌也一样(话说黄伟文真的写了好多关于苦恋、禁忌之恋的作品)。后来容祖儿、陈奕迅和张敬轩翻唱过,情感都很充沛,尤其是容祖儿,在903 ID Club 拉阔音乐会上唱得简直令人心碎。跟专辑和翻唱者们相比,草蜢在Concert YY上演唱的这个版本有些许不同,与其说“苦情”,更似爱至穷途末路后轰轰烈烈的孤勇与决绝,情感向外宣泄得更加淋漓尽致。不知这样的编曲和演绎,是否暗合了歌末向命运的抗争——“为恋爱平反”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Emily's balcon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