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ily's balcony

微光 EP 黄义达
保留 - 黄义达

最初知道黄义达,是因为高中有室友十分喜欢,在她的强势安利下,“美少年+反差烟嗓+电吉他+《那女孩对我说》”成为我对他挥之不去的印象关键词。后来陆续又听了《显微镜下的爱情》《地下铁》(demo)《蓝天》,都属于会默默收入歌库的还蛮耐听的曲目,但除此以外也没太关注。

这首《保留》是这两年在虾米猜推荐里听到的,点完收藏才发现似乎已经很久没听过他的新歌了。于是一个很久不见的名字又再次出现在视野中,熟悉又新鲜。搜了搜才知道原来他已经淡出了很长一段时间,期间经历了人生的低潮、抑郁、修行,这首歌是他2011年的回归专辑《微光》的作品之一。

前几天心血来潮点开这张EP专辑,全部(其实也就五首)听完以后觉得还行,但似乎并没有什么惊艳之处。随后列表开始重播,因为在做别的事也就没切掉,然后…然后第二遍突然开始get到,再然后就开启了专辑(包括纯音乐)的循环模式。很神奇的体验。

这张专辑其实也挺符合他给我的印象,有一种循序渐进的魅力。仔细想来,以往收藏的他的几首歌歌词都不怎么出彩,但却依旧颇能让人共情(比如《蓝天》),听完这张专辑才意识到这应该是源于音乐本身的力量。过了这么多年,他的音乐里还是有一种很赤诚的感觉,这也是我认为最动人的地方。



评论
热度(1)
© Emily's balcon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