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ily's balcony

难兄难弟原声带 罗嘉良、宣萱、吴镇宇、张可颐
难兄难弟 - 罗嘉良、宣萱、吴镇宇、张可颐

“AH〜〜青春总失去莫名”

《难兄难弟》算是挺遥远的童年记忆了(暴露年龄哈哈),遥远到只剩下一些五彩斑斓的印象,譬如怪里怪气又贱贱的李奇,臭美耍帅的谢源,漂亮可爱的宝珠和芳芳,以及复古的六七十年代场景和色调。后来还有个续集(算同人?)《神探李奇》,软萌的宝珠化身又美又飒的黑玫瑰,大概就是小时候心目中的神奇女侠。

尽管已成为上世纪的“过时”港剧,我还是觉得《难兄难弟》当属TVB出品中难得一见的奇葩,貌似后来也没见过像李奇那样浮夸又自然的拿腔拿调的演绎方式。整个片子明明是诙谐的荒诞喜剧调调,时代背景和个人命运的沉重感也似乎在这种基调中被消解,但细细回顾,又好像化作千般滋味满溢心间,只能感慨地和一句:啊,青春总失去莫名。

评论(7)
© Emily's balcon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