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ily's balcony

杨千嬅×林一峰 拉阔音乐会 林一峰、杨千嬅
男孩像你(Live) - 林一峰、杨千嬅

“但男孩像你,只爱同类吗?”


昨晚折渔提起林一峰,不如今天就来分享一首吧^^

林一峰一直给我一种很表里如一的清澈感,声音干净温柔,有种抚慰人心的力量,比如经典的《The best is yet to come》:

“why don't you hug someone

   just kiss someone

   the best is yet to come

   最好的尚未来临”

这种春风化雨般的温润有时甚至让我忽略了他的才华。直到这两年我才发现,除了自己唱作,他还为很多人写过歌,有些还是我意想不到的,比如孙燕姿的《遇见》《honey honey》。

然而今天还是要先把他的创作才华暂且搁置XD,因为这首歌并不是他写的,他甚至都不是原唱——但却是我很爱的一个版本,而且也是从这首live才开始知道林一峰。大约是大三大四的某个夜晚,当时不知怎么跟室友聊起关于同性的歌,然后她就热情推荐了《劳斯莱斯》和《男孩像你》,《男孩像你》还特意选了这首自我告白般真情实感的现场版。

其实这个live版并不完美,“大笑姑婆”杨千嬅间奏时一直在乐,而且就像许多评论说的,千fa的音色听着比林一峰还要man😂。不过许是因为这种逗乐和反差带来的戏剧性,歌曲原本的惆怅被冲淡了不少,同时也更衬托出林一峰的清润音色——这唱的就是他本人吧,感性,纤细,温暖。然而回过头从女生的角度来听这首歌,其实还是挺伤情的,纵然志趣相投,却仍旧与蒙尔荷、欲望、爱恋这些最希冀得到的愿望无关。

(后来有个朋友经历了相似的狗血事件,关系很好的暗恋对象最后通过别的朋友向她出柜了,然后我给她发了这首歌XoX)

——“就算都算相爱,仍然没法比兄妹浪漫更多。”sigh


评论(6)
© Emily's balcony | Powered by LOFTER